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红色引擎”赋能特色产业“开致富方”“结金果子”

时间:2022-06-28 00:4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瑜)近年来,武都区磨坝乡立足山地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持续深化武都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行动,围绕区委“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采取“以一带三”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致富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整治撂荒地,“唤醒”沉睡土地,做足、做优藏乡特色产业发展文章,助推乡村振兴。

红色赋能 引领产业“强”起来。支部强,则产业兴。武都区磨坝乡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对标武都区委“五好党支部”标准,深化争创“五星党支部”和争做“五星好党员”活动,按照产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计划,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村“两委”干部和农民党员带头创办合作社4家,通过土地流转,动员党员、群众、受益农户等积极参与撂荒地整治和土地升级改造,种植中药材1000余亩,增强“造血”功能。如今,红芪、羌活、板蓝根等中药材长势喜人,有望丰收,预计收入达1300万元。采取花椒和辣椒“双椒”套种,已短养长,拓宽群众致富渠道,真正实现支部引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电商赋能 引领产业“活”起来。武都区磨坝乡积极引进惠益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返乡创业青年,“筑巢引凤”,着力打造特色产业“新引擎”,实现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合作社负责人创建企业店铺“陇膳堂滋补养生店”,通过“农民种植+合作社收购加工+商贸公司销售+直播卖货的发展模式,搭建“线上+线下”的稳定产销流通渠道,加速让“山货”出山,助力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实现销售订单10万个,销售额581万元,开辟了产业壮大、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新模式。

“崛起一个产业,惠泽一方百姓。武都区磨坝乡将以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三新一高’,持续以红色党建为统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党支部+产业链+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建立企业与农户‘产销’机制、党员致富带头人传帮带机制,带动企业扩大生产线、农民扩大种植规模,走出‘红绿融合’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磨坝乡党委书记成杰表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