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海岸新区—武都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1 09:37: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6月20日,西海岸新区—武都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华丽,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韩爱波,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主任高勇,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新民出席会议。黄岛区政府副区级领导王本剑主持会议。

nEO_IMG_mmexport1655772234044.jpg

王清源对武都区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武都区和西海岸新区双方聚焦产业合作,围绕园区建设,推动多个协作项目落地落实,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用工务工、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清源指出,西海岸新区将继续扛牢东西部协作的政治使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不断开启东西部协作的新篇章。进一步落实两地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更加高效、便捷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对口协作帮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希望双方立足两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实际,加大产业、劳务、消费、民间协作力度,促进产业优势互补,促进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事业等其他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总结干部交流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挂职干部的桥梁作用,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

张立平指出,自西海岸新区与武都区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决策部署,应武都所需、尽新区所能,先后实施“一县一园区”、东西部协作示范村建设、产业合作等14个帮扶项目,变“输血”为“造血”。同时,专技人才定点培训、劳务市场精准就业、消费帮扶协作等方面齐头并进,新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山海万里路,青陇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张立平指出,今年是两地协作发展的新起点,更是喜迎二十大的关键一年。西海岸新区作为武都东西部协作的“好伙伴、亲兄弟”,在全面巩固东西部协作成果,携手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实现业务互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工作。武都区将充分发挥青岛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效应,在现代农业、商贸物流、高新技术等领域携手寻求结合点、找准突破点,努力实现理念共享,互惠双赢。同时,在人才就业、培训交流和劳务协作、教育培训、企业合作、消费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领域、加深合作,共同续写“携手帮扶”到“协作发展”的东西协作新篇章。

会上,两地组织、商务部门签订了人才交流、消费帮扶协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