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临江镇:学习兄弟乡镇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0 22:21: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620日,文县临江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分管领导包村领导、村干部,到兄弟乡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学习观摩活动

学习观摩组一行,先后到该县的桥头镇宅子坪村、汤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天池镇白马村示范点,学习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先进经验。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实地感受兄弟乡镇在示范点打造中的新变化新亮点相互交流探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桥头镇宅子坪村示范点一路即景、步步不同,突出了资金整合、力量聚合,聚焦设计节点集中发力;注重细节打造,因势利用、就地取材,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乡土文化、人文特色、留住乡愁记忆融为一体,建筑风格别出心裁,值得学习借鉴。洋汤河现代农业示范园为跨乡镇联建现代农业产业园,采用高科技无土栽培技术,规模大、投资多、前景好,是一个集产业、采摘、观光、体验、科技、推广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化产业示范园,为北区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提供了示范。天池镇白马村灾后重建示范点,民房建筑整齐划一,公共服务设施齐备,突出了民居、民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观摩组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中深受感触和启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观摩收获不小,回来后要仔细找到我们在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中急需完善的每一处细节,巧借他人力量,以绣花功夫精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力争在全市示范点观摩活动中展示新亮点。

(通讯员 吴明瑞 刘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