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琵琶镇动态:对标反馈图斑 靶向核查整治

时间:2022-06-20 20:4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近期,武都区琵琶镇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撂荒地整治。

在撂荒地整治现场,一片片杂草被连根拔起,原来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已经不见了踪影,到处呈现出了一派繁忙欢乐的复耕景象,身后一片片土地成为了可耕种的良田。

武都区琵琶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农村撂荒地整治工作要求,及时安排包村领导带领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队成员逐地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登记,理清撂荒面积、土地所属关系、地块位置、耕种现状、有无劳力复耕等情况,建立健全撂荒地信息台账的基础上,结合镇情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以攻坚克难的决心、艰苦奋斗的恒心、为民干事的良心,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

下一步,武都区琵琶镇将持续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真正让“撂荒地”变成“小粮仓”,进一步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确保整治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