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加强教育宣传引导 保障学生防溺水安全

时间:2022-06-19 11:56: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入夏以来,成县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教育宣传引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保障学生校外安全。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就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学校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学校与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确保将学生防溺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各学校通过宣传板报、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安全事故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溺水事故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各学校共开展主题班会1570次、防溺水网络警示教育50场次、制作宣传栏60余个、宣传标语横幅80余条,发布防溺水相关的信息近万条,发放教育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5万多份。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县教育局组织联校领导和安保股、各责任督学深入各学校,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危险水域隐患排查、危险水域警示标语设置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要求各学校持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换陈旧或字迹模糊的安全警示牌,适当增加安全警示牌数量,全面落实学生请假、缺勤学生追踪报告等制度,扎实开展节假日、周末、放学后危险水域的巡查工作,切实做到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政府办张文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