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持续开展境内尾矿库环境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19 11:5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按照《“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规划》《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等有关要求,为了加强尾矿库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河流出入境断面监控,预防和减少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发生。近日,成县组织相关单位对境内的尾矿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对尾矿库运行记录、尾矿库库内水位是否正常、排洪系统构筑物是否畅通。突出查找排渗、排洪系统是否安全可靠;坝体是否稳定;是否按设计进行排放、堆存;安全监测设备设施是否运转良好,运行使用是否正常并维护管理到位等存在的风险短板和隐患问题,还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尾矿库外排水进行了采样监测。不断增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环境风险各项责任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

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手段,推进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确保全部整改销号。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成县政府办  牛鑫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