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农家乐(民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19 11:2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加强全区乡村旅游行业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6月16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乡镇、市场监管、文旅等多部门开展全区村民自建房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筑构件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电线是否穿管保护;是否安装独立感烟报警探测器;是否按照标准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设置是否合规并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责令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对单位内部防火安全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水平。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采取“面对面”“ 手把手”“ 现场说教”的形式向经营户和员工讲解火灾预防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消防宣传单,张贴海报,详细讲解了景区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让经营户更直观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文明安全出游的必要性,另外,针对农家乐(民宿)经营户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检查组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鼓励他们在认真学好消防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对身边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

通过联合检查,及时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落实了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农家乐(民宿)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净化了全乡村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环境。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