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苏元镇:夏收进行时……

时间:2022-06-19 11:1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当风吹过盛夏的田野,“西部粮仓”的滚滚麦浪就成了成县西部最美的色彩。时下,苏元镇小麦进入集中收割时间,走进各村,隆隆的收割机轰鸣声全面奏响了夏收进行曲。

成县苏元镇地处成县西部,气候宜人、土地肥沃,是成县纯农业乡镇和产量大镇,有成县“西部粮仓”之称,众所周知的潘列小麦就在苏元镇最早试种培育并在全县推广种植,源于对潘列小麦的喜爱,苏元镇小麦品种主要以潘列小麦为主。据苏元镇副镇长王爱林介绍,今年全镇小麦播种面积12436亩,目前除海拔较高的部分村外,其他村小麦相继进入收割时间。为确保夏收农机安全,苏元镇通过微信、横幅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同时,逐村和外来农机车辆签订安全责任书,夯实镇村和农机驾驶员安全责任,切实筑牢了夏收安全基础。

“张湾村是苏元镇海拔最低的村,小麦收割时间在全镇最早,以前靠人力收割费时费力,现在借助收割机,小麦收割效率大大提高。目前,全村小麦收割已进入尾声”,张湾村党支部书记邓兴斌说道。

“俗话说‘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只有小麦归仓,辛苦了一年的群众才会安心更舒心,小麦是农民生活的基础保障,更是农村稳定的基石。连日来,大安山村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契机,依托收割机的高效便捷,逐社逐户开始了小麦集中收割,从目前来看,今年小麦产量和往年基本保持稳定,每亩达到500600余斤”,大安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强介绍道。

目前,苏元镇夏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