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幸福家园“爱心菜园”喜获丰收

时间:2022-06-17 04:2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近年来,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幸福家园通过实施制度化管理、亲情化服务,逐步建立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所有老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老有所养实现后,坪垭藏族乡把老有所乐作为关爱特困老人的工作重点,组织乡村干部、社工、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开荒种菜,和老人们一起规划,在劳动中、互助里增进感情和友谊,营造了团结协作的氛围。通过老人们的精心呵护,目前“爱心小菜园”里的洋芋及时令蔬菜已喜获丰收,让老人们之前泛白的生活多了些许色彩。

“爱心菜园”喜获丰收,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餐盘,节省了开支,也让老人们有了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了住得进、稳得住、过得好。

“种了几十年的地,对土地有感情,入园后身体也不错,也喜欢参与劳动,在幸福家园的‘责任田’干干活,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吃到自己种的菜,如今已经看到菜园都是硕果累累,心里就高兴啊。”老人们高兴的说。

坪垭藏族乡把建立农村养老机构和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关爱服务“三留守”人员和特殊困难群众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分步实施,重点抓促。幸福家园的运行,解决了特困供养人员的吃饭、住宿、娱乐等一系列养老问题,让园区老人们真正的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