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三聚焦”为村级班子“充电蓄能”

时间:2022-06-17 04:14: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为进一步夯实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来,康县从政治锤炼、能力锻炼、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用力,有效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

nEO_IMG_图片10.jpg

聚焦政治锤炼把方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县21个乡镇通过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所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掌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通过邀请联系县级领导讲授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上讲台”等方式,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新要求、新部署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引导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nEO_IMG_图片11.jpg

聚焦能力锻炼强素质。21个乡镇举办30期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每期培训班不少于3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等方式,对2600余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严”字贯穿培训全过程,认真落实请销假、签到点名、随机抽查等制度,确保学员应训尽训。坚持“以考促学”,通过随机提问与闭卷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结业测试,测试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测试不合格的,限期“补课”。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教育培训档案,将测试结果装入培训档案,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倒逼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提高认识、认真参训、以学促干,形成人人比学习、个个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nEO_IMG_图片12.jpg

聚焦成果转化提质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训“两手抓”“两促进”。给任务、压担子,引导村(社区)“两委”成员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环境治理、撂荒地整治、疫情防控、防返贫监测等各项重点工作一线提能力、强本领。同时,结合“党群活动日”活动,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积极参与“微心愿”“乡村夜话”“院坝会”“六彩行动”“七色彩虹”“党建客厅”“暖心服务”“三问行动”“协商议事会”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

(张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