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支队政治部李宏平主任带队莅临西和大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6-16 16:5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 6月15日,陇南支队政治部主任李宏平一行莅临西和大队对大队参加西和县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营房改造项目施工情况、科普教育基地装修改造施工情况、大队(站)队伍管理、党组织建设、政治教育、作战训练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察过程中,督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西和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装修施工进度,就下一步施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依照既定图纸科学规划、精心修建,要广泛借鉴先进经验,牢牢把握消防科普教育馆的核心作用,确保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布局合理,内容充实、符合消防宣传教育的实际需要;二是保证质量、加快进度,要严格工程质量,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建成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争取申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三是大队主官要定期检查工程进展情况,积极协调施工单位科学安全施工。大队主官表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修建设完成后,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为一体,广泛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夯实社会消防安全基础工作。

随后,在大队主官的陪同下,政治部主任李宏平一行前往汉源消防救援站,实地查看了营房改造项目工程施工情况,并查阅了大队(站)队伍管理、党组织建设、政治教育、作战训练安全等相关台账,听取了消防站干部关于正规化建设、作战训练安全、队伍管理、执勤战备、党组织建设、政治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实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基础硬件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搞重复建设,坚持“规范、实用、节约”的原则,不搞“花架子”,确保正规化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强正规化管理,确保队伍高度统一、正规有序;二是做好执勤战备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作战训练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管控专项活动的相关要求,提高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能力,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安全思维,筑牢安全底线,严格做好执勤备战工作;三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队伍意识。党员干部要结合队伍实际对指战员进行引导教育,着力从观念认识上端正态度、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精神品质,引导全体指战员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指战员在日常工作、生活、训练、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了解思想动态、工作态度、家庭状况及现实需求,帮助分析工作思路,疏导思想疑惑,以正面教育引导指战员立足本职,磨练自己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斗志,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投身消防事业。

通过此次督察,切实帮助大队(站)改进了近期工作的不足,针对下步工作,西和大队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力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保障好执勤战备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