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农旅融合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2022-06-15 23:4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王肖晶)阡陌纵横的农田、清清浅浅的溪流、郁郁葱葱的松树林、若隐若现的美丽村庄,构成了一幅乡村旅游新画卷。

nEO_IMG_DSC02812.jpg

近年来,马营镇以陈塄坎村为中心,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夏避暑、冬赏雪”的“高山旅游运动小镇”,以城乡环境卫生秩序整治为抓手,以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为支撑,充分利用当地生态环境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和能人大户带动作用,加强招商引资,着力打造云上生活、诗意马营的文化旅游品牌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513154514.jpg

 这两年因为疫情,我们很少去外面旅游,有的时候也想看看风景,放松放松心情。现在咱们区上有好多美丽乡村,我们周末就经常就近旅游。这两天天气热,听朋友说马营风光正好,还凉快,这不今天就带着家人小孩儿来这儿转转。市民李先生说到。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513154522.jpg

 如今的马营山青、水绿、村美、民富。展望未来,马营镇党委书记王学涛信心满怀,他说:“马营镇地处高山林缘区,在发展当归、大黄等中药材产业上有独特的优势,我们按照区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3+6’农业产业体系的要求,在陈塄坎片区建成了‘1234’万亩特色产业基地即4000亩中药材,3000亩小麦,2000亩土豆,1000亩菜籽,便于农作物倒茬。同时,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确保每户家庭均能输出一个劳动力,切实增加农户工资性收入。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确保将符合条件的三类户全部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农村公益性岗位作用,坚持日清扫,周评比,月奖惩制度,发动群众打扫庭院和房前屋后,对危旧房屋进行彻底拆除,全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武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