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分公司:筑牢安全基础,强化应急能力

时间:2022-06-15 23:44: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通讯员 张小斌)为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员工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急技能。近日,中石油甘肃陇南分公司联合徽县消防大队开展灭火应急预案演练。

nEO_IMG_264c456194392dbf1b0ef087a0463027_04e655a97666468ab2c917391ab6c1c8.jpg

演练假设营业员在加油作业时突发火情,情况紧急。险情发生后,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班员工按照各自分工,迅速进入着火现场,关闭电源、紧急疏散站内车辆及人员、拨打报警电话,对初期火情实施科学有效扑救。

接警后,徽县消防大队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出警,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应急处置。整个演练部署严密、组织有序、各方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灭火演练仅仅是陇南销售分公司应急预案及专项演练的缩影。为全面夯实加油(气)站安全管理基础,公司精心组织各油气站深入开展风险识别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防盗抢、灭火、防洪防汛等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为确保演练取的实效,演练前,公司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明确演练方式、方法和具体分工、程序,提出演练要求。演练后,对员工执行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目标实现情况及预案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进行全面点评和效果评估,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科学有效的预案演练,加油站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企业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