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全区初步完成850亩“旱改水”耕地提质增效改造项目

时间:2022-06-14 19:0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202110月以来,武都区大力推进耕地提质增效改造(旱改水)项目实施,切实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武都区已在两水镇烟墩沟村,石门镇旱地、草坝子、上白杨、下白杨、石门街、上沟、水地坝等7个村初步完成850亩“旱改水”耕地提质增效改造项目,蒲池乡坪儿村350亩耕地提质增效改造项目已进入勘测设计可研阶段。

nEO_IMG_图片1.jpg

耕地提质增效改造(旱改水)项目是通过对田、水、路的综合治理,对现有的中低产田进行“旱改水”改造,将水浇地改造为水田,有效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形成稳定的生产能力,做到藏粮于田;是一项惠民利民、提高土地产能的工程,对增加农民收入、保护耕地、促进乡村振兴和缓解占补平衡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nEO_IMG_图片2.jpg

为加快推进耕地提质增效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进度,武都区采取“政府主导、自然资源局牵头、乡镇和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各方职责,谋好“规划图”,做好“时间表”,聚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实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