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显龙镇:又是一年麦收忙,麦浪滚滚穗飘香

时间:2022-06-13 23:39: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韩静)仲夏时节的麦田,风吹麦浪,荡起阵阵波纹。在两当县显龙镇,大片的麦田泛起金色阳光,放眼望去,黄灿灿的麦田散发出满满的成熟气息近日,显龙镇的麦田正式“开镰”收割,“三夏大会战”的帷幕由此拉开。

nEO_IMG_图片4.jpg

农机手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在村民邹师傅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成熟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收割机。收割一个来回后,联合收割机在地头将颗粒饱满的麦粒倾倒下来。和邹师傅麦田相邻的另一位村民已经在地头等候,并向机手喊话,收割完这一家后就去收割他家的小麦。

俗话说,小麦“九成熟,十成收,十成熟,一成丢”。小麦最佳收获时期是“九成熟”,也就是“蜡熟期”,这时候的小麦粒重达最佳值。川头村文书常春兰说:“庄稼成熟了,不抓紧收割回去,心里就不踏实,万一遇上灾害天气那就麻烦了,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nEO_IMG_图片5.jpg

为确保今年夏收工作顺利开展,显龙镇以“抢农时、促服务、保安全”为出发点,共组织小麦收割机10余台,全力投入“三夏”生产。同时,统筹“三夏”生产、农资保障与疫情防控与工作同步推进,建立动态排查工作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化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织密人员排查管控网。此外,为方便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抢收抢种,由各村成立“三夏”志愿服务队,支部书记担任队长,对在外不能返乡的群众进行帮收帮种,采取有效帮扶措施,确保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