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马街:庭院经济,有“看头”更有“赚头”

时间:2022-06-10 21:4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武都区马街镇积极探索发展庭院经济,将庭院环境整治与乡村产业发展相结合,构建庭院管护长效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新路径,逐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协同与共。

nEO_IMG_图片1.jpg

马街镇马街村村民李萍红说:“我们家院子栽了一些葡萄树,去年我们葡萄才挂果,最后卖了2000多块钱,卖的还可以。今年就把种植面积扩大了,产量也好了,今年的葡萄看起来长得还好。”

近两年来,武都区将庭院整治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发展庭院经济,利用被拆除的破烂房屋地基和新盖房屋前庭后院,发展兼具实用价值、经济效益和观赏价值的经济作物,打造乡村庭院立体种植景观充分利用农户的住宅院落及其周围土地,由乡镇政府出资栽种果树,养护和承包交给附近农户,果树产出的果实也归农户所有,从而形成政府引导、农户参与、以点带面、样板引路,“种、养、包”庭院经济发展新格局,逐步实现庭院经济辖内全覆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