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四联”表工作新模式,武威市古浪县消防 “网格化”工作提质增效有好招!

时间:2022-06-10 17:25: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古浪讯 67日电(通讯员 王旭川)为有效提升全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连日来,武威市古浪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制度创新,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提出“四联”表工作新模式,扎实推进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四联”表工作模式,县消委办每月发文通报,通过制作下发“四联”表,一是联系本月任务抽查合格比率、二是联系本月“三项隐患”排查数质量、三是联系本月任务上传轨迹合格率、四是联系本月各乡镇(街道)排名情况,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统一领导、消防部门全程指导的网格化管理机制,进行集中统计、量化考评,切实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规范运行。与此同时,大队以分点包片、系统化摸排为主要手段,明晰检查范畴,确定治理重点,细化目标任务,持续紧盯住宅小区、群租房、村民自建房等高风险场所,以消防安全网格化系统为抓手严格落实消防监管责任,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的末端消防隐患整治闭环机制,全面提高基层网格员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与隐患检查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形成检查、整改的动态式管理机制,助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