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22-06-10 17:0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辖区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排查中,大队检查人员以老城区老旧平房、梁园子居民自建房以及东江居民自建房连片区为重点,全面排查摸清居民自建房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安全出口、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电动车是否违规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重点对一楼门面生产经营性租住房是否违规经营、违规住人进行了详细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电线私搭乱接、安全通道堆放杂物、消防栓内堆放杂物、消防设施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大队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还向居民居民详细了解他们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发放“消防安全进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宣传彩页,在现场向居民群众耐心讲解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引导居民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武都大队将联合公安派出所、社区街道办等相关单位,续发动社区、乡镇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辖区自建房区逐域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场所的企业性质、建筑结构、规模大小、住宿人员数量、存在隐患等基本情况,彻底摸清人员住宿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情况,督促和指导居民自建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人,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因地因情实施分类管理,从易到难逐级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