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文旅局:“五聚焦五抓”促进机关党建落实见效

时间:2022-06-09 23:3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宕昌县文旅机关党支部建设“五好”为目标,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压实“党组领、支部推、全员动”责任,围绕坚持在建强队伍、淬炼干部中“提战力”,在深度融合、攻坚克难中“强效力”,在正风肃纪、深化服务中“激活力”,为文体广旅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聚焦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抓学习教育围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每月的具体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相结合,把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业务工作开展相结合,把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做专题辅导,党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同时,充分发挥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意识。

聚焦创建标准化党支部规范建设对标《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建立工作自查台帐,修订完善了30余项工作制度。局机关支部把“三会一课”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做到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避免了走形式、走过场。制定党员创先评优办法,启动以“党员星级管理、争当优秀模范”为主题的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完善“一柜一袋十盒” 档案资料,党员名册、党费收缴账目等造册清晰;党员缴费手册、党员服务群众计划、会议记录册等簿册齐全;各项工作计划、总结、宣传报道等程序完整。加强日常管理,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活动有方案,工作有台帐,使支部工作迈入了规范化轨道。

聚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抓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体约谈,启动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了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对发现的思想懈怠、工作拖拉、不守纪律等问题及时提醒制止,不定期地在微信群里推送警示教育案例,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自我净化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聚焦党建工作实效,抓载体拓展。坚持学做结合,号召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围绕中心当先锋。帮扶工作上,在与村”两委“座谈、走访农户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帮扶计划,为帮扶村和帮扶群众理思路、找出路,使帮扶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农村和农户实际。岗位履职方面,充分发挥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春节前后开展慰问贫困老党员和退休老党员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13000余元;积极筹集资金为帮扶村修建文化体育小广场,启动“感党恩、启民智”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聚焦营造机关党建氛围,抓宣传阵地。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建设机关党校、党员活动室和党员之家,制作了党建宣传栏、党建文化长廊和学习园地,设立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等12项党建工作制度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栏。在《宕昌文旅》微信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机关党建》《廉政建设》栏目,编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40余条,党建知识20余条,廉政知识20余条,营造了党建宣传的浓厚氛围。

刘治学、王晓勇(宕昌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