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汉王镇:多措整治撂荒地 唤醒土地新活力

时间:2022-06-09 22:21: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自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汉王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撂荒地整治的部署要求,汉王镇坚持把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作为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持续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专项行动,不断盘活土地资源,保障群众“粮袋子”。

一是压实责任强保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汉王镇复耕复种撂荒地实施方案》,成立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片区负责制,建立“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责任体系,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到村、责任到人、落实到地,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造氛围 ,充分利用两微一抖、悬挂条幅、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有关撂荒地整治政策,做到撂荒整治紧推进、政策宣传齐跟进,在全镇树起坚决整治撂荒地问题的“风向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精准排摸清底数,对照未耕种耕地图斑,切实加强数据摸排工作,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根据反馈信息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全面核对位置、数量、面积、撂荒原因、耕种现状,对模糊地块实地踏勘走访,明确地块,并一一登记造册。

想金山盼银山,守住耕地是靠山。下一步,汉王镇将根据已核实地块面积,持续细化复耕复种措施,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始终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持续跟踪撂荒地整治工作,全力完成撂荒地全面“清零”,确保全镇耕地面积不减少,粮播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减少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