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多部门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时间:2022-06-07 22:07: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十年磨剑乘风破浪,今朝竞渡携梦起航。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连日来,武都区公安、交警、运管、综合执法局、环卫等各部门都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高考秩序维护工作。

今年武都区共有4613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区城关中学、城关小学、深圳中学3个考点和钟楼小学1个备用考点、160个考场。进入考场前,不少考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放松心情,准备迎接这场“考验”现场也有不少家长特意穿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上午八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井然有序的接受安检、测量体温后进入考场。

今天我的孩子也参加高考,我穿旗袍的寓意就是,愿我家孩子及所有的考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考生家长张海霞说。

为了保障考场周边秩序,每年高考期间,武都区公安、交警、消防部门都会在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处理紧急突发状况,以及进行考场周边交通疏导工作,为全区每个考点和每名考生保驾护航。

“今天830分左右,接到一位考生求助,说自己身份证没带,我第一时间把他带到行政大厅,补办临时身份证,然后从行政大厅把他送到城关中学,确保不耽误高考。”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孙小朋说。


“在2022年高考期间,我们武都区公安局在考点周围设立了执勤点,在管控路段拉起警戒线,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点周围加强了巡防力度,全面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2022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城关派出所民警李元斌介绍道。

每年高考期间,武都区运管局和各运输公司也会推出“爱心送考”服务,司机师傅们擦亮车窗,贴上“爱心送考”标识……在城区开展高考直通车送考服务。

 “今年我是第七年爱心接送高考生,作为我们出租车行业,也是为高考的学生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献出一份爱心,在此我也祝广大的考生金榜题名。”爱心送考司机贾海涛说。

同时,各考点也有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各考场门口设立防疫服务台,认真落实入场体温监测、全面规范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高考期间,陇南方舟救援队组织队员在武都区城关小学考点进行医疗保障、秩序维持、物资发放等相关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及家长考试顺利,也预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陇南方舟救援队队员李旻阳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