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指导“户籍化”管理系统录入

时间:2022-06-07 10:5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深入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督促重点单位完善“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基础信息的采集录入,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6月6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户籍化”管理系统录入指导培训。

期间,大队防火干部对各单位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职责、机构及人员、建筑及消防设施、消防工作记录进行详细查看。将每日防火巡查、防火检查、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预案演练、单位火灾情况记录、相关法律文书、消防控制室值班、建筑消防设施维保情况作为重点填报、更新内容逐一进行指导讲解并完善。同时,大队防火干部提醒各单位责任人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具体负责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及时更新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并按照标准完成每日、每月报告备案的录入。在录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随时在重点工作群里提问,大队负责人员及时指导解答。针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队防火干部要求各单位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整改,规范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认识到“户籍化”管理的重要性。

通过现场指导培训,再一次助推社会单位户籍化管理,有效帮助社会单位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问题、难题,进一步推动实现重点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模式,有效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提升辖区抗御火灾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