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琵琶镇开启撂荒地整治加速度

时间:2022-06-06 21:43: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有效遏制耕地撂荒,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保障粮食安全,近期,武都区琵琶镇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

镇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登记,逐户与撂荒群众碰面核对位置、数量、面积、撂荒原因、撂荒年限、土地现状,并一一登记造册,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全面掌握撂荒地的实际情况,精准摸排撂荒地底数存量。

同时,根据耕地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实行“一地一策”整治,鼓励有劳力的农户自行复耕复种;对整户外出、无劳力、土地耕种条件差以及不愿耕种的农户,采取动员农户将土地交由亲友托管代耕等方式,快速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

下一步,琵琶镇将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全镇撂荒地整治工作,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确保撂荒地整治见底见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