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联合区应急局深入辖区监考人员及考生入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06 17:26: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给监考人员和考生创造良好安全入住环境, 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深入辖区监考人员及考生入住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前,大队主动对接区教育局,了解了此次高考考点入住酒店宾馆的设置情况,并针对此次检查精心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内是否有水;消防设施器材师傅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是否按要求敷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日常管理台账资料是否完善;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入住房间内物品配置及提示标语是否齐全;消控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实地深入客房、厨房等重点区域,随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抽查,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就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本着为社会负责、为监考人员和考生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高考期间武都大队将持续对考点学校周边的宾馆饭店、网吧、餐饮及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力争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为高考学子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