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联合区应急局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复查行动

时间:2022-06-06 17:1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老旧小区管理的顽疾之一,不规范、不安全的充电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不仅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而且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近些年来,因电动车充电、违规停放引发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触目惊心的事例给市民敲响了安全警钟。

为巩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整治成果,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辖区小区进行“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复查行动。


此次专项工作采取先摸排、后整治的方式,在整治现场检查人员对“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了剪线及没收电线处理,并对私拉电线的居民进行了安全教育。检查组对楼道内电瓶车乱停乱放、占堵消防通道、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通过复查,发现前期整治成果显著,但仍有部分居民存在飞线充电情况。对多次违规私拉乱接电线充电、不听劝阻的居民,检查组进行上门劝告与教育,讲解说明违规充电的潜在危险与电动自行车充电用电安全知识,引导车主在已安装好的智能充电桩上进行充电,并讲述真实案例,不断提高小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物业要落实好消防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打造平安小区

通过此次复查行动有效消除了小区的问题隐患,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武都大队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整治氛围,采取定时督查,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