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护航高考|西和消防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及涉考宾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05 22:1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6月1日至6月2日,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西和县应急管理局、西和县教育局等部门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及考生、监考老师住宿的宾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给莘莘学子顺利应考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先后深入西和县第一中学、西和县第二中学,对西和县两个高考考点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学校考场的设置情况及高考期间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认真查看了学校灭火救援疏散预案,重点对高考考场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提出整改措施,并结合火灾案例提醒学校负责人重视消防安全,同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在高考期间,加大对考场等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检查,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在考生和监考老师住宿的宾馆检查时,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场所自动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安装到位且正常显示;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消防水泵房是否能正常使用;安保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进行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切实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检查人员强调:各场所要始终把考生和监考老师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任何事故,切实维护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考点及涉考宾馆的消防安全,为高考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高考进行期间,大队将持续开展高考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高考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