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为莘莘学子撑起平安“保护伞”︱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联合区应急局深入辖区考点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03 03:4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部署、提前介入,联合区应急局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及涉考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3个考点,详细了解了考场分布、考生数量、是否制定了高考期间的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学校前期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等各项情况,实地对考试教室、考务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检查,并重点对学校内部的消防应急通道、消防水源,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器线路、消防设施设备以及考场周边是否存在影响考场消防安全其他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为强化学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查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职工对消防逃生常识及消防器材操作等情况的掌握程度,并就如何做好考高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考点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值班、巡查工作力度,特别是对作为考场、试卷保密室、疏散通道等重点要害部位要逐项检查,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针对考试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大队检查人员强调:一是要加强自检自查,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在考试期间要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力度,采取不间断、轮班值守的方式,确保考试期间安全无事故;二是消防器材要配置到位,要有专人负责检查和维护,切实发挥各单位微型消防站作用,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考场有关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知识,制定各考点楼层灭火疏散预案,组织开展实地演练,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