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乡镇网格员消防宣传进农村 面对面传授“防火经”

时间:2022-06-03 03:37: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和防灭火工作,礼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坚持从大局出发,积极组织辖区内村镇网格员进行学习并强化网格员消防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农村消防和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火灾多发频发态势。

活动中,网格员向各乡镇商铺、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小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商铺负责人、村民们讲解了夏季火灾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同时,网格员还指导各商铺、家庭对火灾隐患进行自查和整改,同时提醒商铺负责人和村民,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商铺、家中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炉灶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炉灶完全熄灭后再倾倒、再离开,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商铺、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辖区农村居民对消防安全常识的知晓率,切实提升了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