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立足“三边”助发展 全力打造美好生活福地

时间:2022-06-02 22:43: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李谢军)今年以来,武都区立足城镇边、公路边、景区边“三边”定位,聚焦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深挖独特资源,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等新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拓展人民群众增收空间,全力打造美好生活福地。

立足三大园区的“城边”,因地制宜建设了五马童话小镇、裕河康养小镇、马街花椒小镇、桔柑橄榄小镇、坪垭民族小镇等10个乡村特色小镇。立足商贸物流的“路边”,积极借助区位优势发展“3+6”农业产业体系,盘活农业产业,打造典型示范户、产业致富村和“武字号”龙头企业,提升武都农特产品附加值,延伸产加销全产业链,对外不断扩大武都农特产业的知名度。立足文旅康养的“景边”,坚持以“大旅游、大景区”建设理念来发展旅游产业,谋划实施裕河生态观光、五马康养休闲、琵琶民俗体验等精品旅游环线和生态康养项目,创建2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点),串点成线开发以生态观光、乡村体验、养生度假为主的旅游产业,切实让绿水青山成为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提升生活品质的金山银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