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02 01:39: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来到加油站工作区、办公区、储罐区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加油站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要求配置灭火器及配套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保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管理是否符合规定,同时对站内值班、防火巡查、应急疏散预案以及开展消防演练、员工培训教育等台帐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随后,大队检查人员对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提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强调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严防死守,切实保证场所的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就做好加油站消防安全,大队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落实单位内部的防火检查和巡查,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本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严防在加油站内吸烟等使用明火、严禁用塑料制品容器直接装油等容易引发火灾的事件发生,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时刻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督促和提醒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要时刻落实好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抵制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