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建强民兵政治教育主阵地合心合力开创教育新局面--西和县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2-06-02 01:1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530日,来自全县430余名基干民兵在“西和会议纪念馆广场举行“西和县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纪念馆馆长在全县基干民兵面前表态:“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全力配合做好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我们每一名西和乞巧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和会议”是一次为西进干部和陇南地区地方干部凝心聚力的思想整顿会,也是一次议定迎接解放大军解放陇南、建立人民政权,紧密配合大军解放大西南,做好支援前线等工作的重大决策会议。

建强线下教育阵地,强化政治引领。县人武部依托“西和会议纪念馆”成立“西和县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着重在举旗铸魂重大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军备战紧迫问题上下功夫,在育人正风现实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史馆里讲党课,军史馆里话军魂”活动,仪式教育课,史馆沉浸课让基干民兵能够切实从灵魂深处引发共鸣,引领基干民兵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广大民兵坚定信仰,凝心聚力,谱写奋斗青春。  

  

推进线上红色课堂,提升练兵质效。依托“西和会议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创新教育手段,深入推进线上民兵红色课堂教育,定期制作推送《西和革命故事》系列微视频,利用“学习强军”APP学习“永远的丰碑”系列党史军史知识,支部会议讨论交流体会,用网络赋能增强教育的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备战大局。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民兵连长带领全体基干民兵面向国旗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表态发言,县人武部着力维护核心塑魂育人,聚焦主业备战打仗,深耕细作夯实根基,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全域发动、全维发力,奋力推进武装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成果、新高度。

(通讯员:庄恒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