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携手前行

时间:2022-06-02 00:42: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孟涛涛百企帮百村,帮万企兴万村,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

nEO_IMG_图片57.jpg

 隆兴镇叶坝村村民张海霞没想到,自己能在家门口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每月收入三四千元;裕河镇阳坝村党支部书记杨小明也没想到,他能帮助村里的大学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些改变,与一项行动息息相关——“万企兴万村行动。

nEO_IMG_图片58.jpg

 今年以来,武都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向上寻求支持帮扶、向外加强联络联系、向内激发内生动力,积极争取各级各类统一战线政策、资源、项目及资金支持,以万企兴万村为抓手,通过发展产业、吸纳就业、公益捐赠、消费带动、智力扶持等方式,不断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nEO_IMG_图片59.jpg

 以前的院子破烂不堪,一到下雨天,路面积水,坑坑洼洼,出个门都不方便。自从硬化了庭院,大人小孩出门方便多了,你看,现在多宽敞、多漂亮啊!。家住武都区黄坪镇蒿川村村民黄军全高兴的说道。

看着村子一天天的变化,村民们真是打心底里高兴,金隆工贸有限公司的热心帮扶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说起企业对村子的帮扶,黄坪镇蒿川村村民们激动不已。

2019年初,金隆工贸有限公司在了解到黄坪镇蒿川村部分群众生活条件艰苦,家里的庭院没有硬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对需要改造的44户庭院,进行实地勘察并完善施工图,先后累计投资6.9万元,水泥123.45吨,对群众家的庭院进行硬化美化,实实在在的帮扶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更是彻底改变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除了做好自身业务范围的生产经营工作,更应该奉献一份爱心,发挥优势,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金隆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仓选说。

据了解,在百企帮百村行动中,全区93家企业结对帮扶108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01.9万元,为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

nEO_IMG_图片60.jpg

 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党中央审时度势,决定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在万企兴万村武都行动启动大会上说:全区商会组织、广大企业家要发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行动,致力于稳岗扩员促进就业,进一步开阔观势谋局的视野、厚植奉献武都的情怀、激扬敢打敢拼的气概、秉持诚信守法的准则,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

 万企兴万村武都行动启动以来,武都区按照群众所需 企业所能的思路,制定了《万企兴万村武都行动方案》,安排了100家企业与300个村合作共建,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企业积极对接参与协调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帮扶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提供服务保障,各企业也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村企对接工作。

在马街镇万企兴万村武都行动企村对接会上,部分企业(商会)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民企陇南行捐赠仪式,捐助帮扶资金高达100万元……

 在安化镇人居环境再提升情系党恩、义捐为民表彰大会上,部分企业捐助帮扶资金100余万元……

 在郭河乡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对接会上,部分企业捐助帮扶资金25万元……

 在磨坝乡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对接会上,部分企业捐助帮扶资金10万元…… 

帮扶企业天泽开鑫集团负责人郭万书说:今后我们将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立足郭河乡营寨村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和公司优势,争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担当者、先行者和推动者,在营寨村的产业发展、就业增收、消费带动、公益帮扶等方面重点发力,使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万企兴万村武都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企业家(商会)积极开展帮扶工作。目前,累计捐助帮扶资金已达到135万元,还有49.63万元帮扶资金正在对接落实当中。

,不是简单的一个词的改变,而是要实现从扶上马送一程的转型发展。

nEO_IMG_图片61.jpg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武都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广泛动员和组织引导全区广大企业和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乡村资源为依托,以产业振兴为基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奉献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