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6-01 23:46: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为深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精准防控易燃易爆场所的各类安全风险,6月1日,礼县大队联合应急、气象等多部门对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加油站重点部位的防火、防雷、防静电、用电设备是否规范;发电机房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员工是否定期组织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叮嘱加油站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加油站属于易燃易爆单位,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配备完好有效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积极开展本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在营业期间确保安全。就认真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检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二是要积极开展单位内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防火检查和巡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小患引发大火;三是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礼县大队将持续对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