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创建党建保障品牌】康县阳坝镇五项制度落实落细,重点工作质效双收

时间:2022-06-01 12:5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为深入推进“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策略走深走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康县阳坝镇强化党建保障作用,通过制定完善五项制度建设扎实推动党建保障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一体推进。

岗位责任包抓制度“固本”

按照县委对干部“尽职责、讲规矩、明事理、宽格局、重品行、做表率”的总体要求,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管理,有力促进全镇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阳坝镇制定《阳坝镇干部管理岗位责任制》,对干部职工守则、岗位职责、请销假制度等进行了明确,并按照最新政策要求,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抓“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建设,科级领导包片抓点以外,明确了各自分管业务及岗位职责,有效保障各类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有人主抓、有人分管,有人问效。

周末集中督查制度“强基”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效率,制发《阳坝镇周末集中督查制度》,成立镇督考办,并选优配强督考队伍,周末值班人员中至少配备2名督考办成员,每周五由督考办主任负责制定督考计划,利用双休日对各村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通过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通过周末集中督查制度的推行,全镇基层党建工作、“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撂荒地整治、卫生户厕修建、美丽乡村提升项目、村级示范点创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了督导工作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剑”作用,将督导工作贯穿于阶段性工作全过程,以“督”推落实、以“导”促提升,实现了制度落实与工作推进的有机互补。

周工作通报制度“笃行”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每周五对本周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每周五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于未在有效期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片长及驻干进行通报,并按照《阳坝镇干部管理制度》要求未完成工作任务的片长及驻村干部周末加班,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并结合周末督查情况形成工作通报,在每周党委(扩大)会议及周一例会上进行通报,并在“红黑榜”进行公布。通过周通报制度的推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难点问题高效解决,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全体干部的干事激情。

月考评排名制度“增效”

坚持推行月考评排名制度,每月对全镇34村进行量化考核,

结合周通报及督考办督查情况,汇总形成月考评排名依据,排名靠后的由片长及驻村干部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表态发言,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村对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和问责,通过严格执行月考评排名制度,分阶段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量化细化,针对每项工作分别明确了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了工作完成效率,并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性竞争局面。

季工作调度制度“提质”

结合基层党建季调度制度对各村进行综合考核,详细掌握阶段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过调度工作与日常督查,对成绩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表现不佳的总结工作短板弱项,建立整改台账,限期完成整改。通过季工作调度制度的推行,强化了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激发了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引导广大镇村干部以上下联动、沟通及时、的工作态度推动重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向高质量、高标准迈进。

下一步,阳坝镇将纵深推进“一线”工作机制,以“三个共同”为抓手,瞄准一线攻坚、紧盯一线任务、严把一线作风,坚持以真抓实干论英雄,以攻坚克难论能力,以争先创优论高低,进一步细化各项制度任务要求,分阶段量化细化各项重点工作,逐步形成上下贯通、协同联动、职责明晰、齐抓共管、快捷高效的工作新格局!

供稿:阳坝镇党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