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31 12:19: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有效激发公安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活跃警营文化生活,按照全省公安“大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公安局关于切实加强公安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文县公安局经前期精心筹备、积极组织,近日,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陇南市公安局文联副主席、森林分局政委汪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明办主任刘惠平、县文联主席刘长江、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王文良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梁主持。文县公安文联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会员代表共54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汪虎同志、刘惠平同志分别作了讲话,对文县公安局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今后文县公安局文联的工作提出了明晰的思路和指导性意见。刘长江同志宣读了县文联关于成立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的批复,王文良同志宣读了市公安文联贺信。会议选举产生了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章程(草案)》。期间,召开了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专业协会成员。通过选举,屈国祥同志任文县公安文联第一届理事会主席。

会议指出,文县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的成立,文县公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既是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进一步整合公安文化资源,打造警营文化品牌,提升队伍软实力、战斗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公安文化工作作为开拓性事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公安文艺事业的使命感。公安文联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民警搭建求知学习、施展才艺的平台,使民警成为公安文化建设的主导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广大公安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时刻牢记自己人民警察的身份,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对人民的深情厚谊转化为艺术的诗情画意,潜心打磨、精益求精,努力创作出更多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和人性温度的文艺精品,以充沛的感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讲好警察故事、唱响公安颂歌,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得力的措施,为发展繁荣公安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会议在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