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科技兴粮兴储 节粮有你有我

时间:2022-05-31 11:52: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由康县发改局、粮食购销公司及应急成品粮油代储企业举办的“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

nEO_IMG_图片1.jpg

“通过宣传和展示代储粮油,展示了政府应对自然灾害的保障能力,又提高了全县人民珍惜粮食、爱护粮食和节约粮食的自觉行动。”康县发改局党组成员陈再兴说。

nEO_IMG_图片2.jpg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方面,通过摆放展板、现场咨询、设置小礼品、发放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240本,科学储粮、健康消费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现场咨询50余人次。

nEO_IMG_图片3.jpg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光盘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是碾坝镇中心小学六(1)班学生巩曦的心声。连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以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主题班队会、绘画手抄报和征文比赛等各种形式,普及节约粮食知识,倡导文明用餐、反对浪费行为。


nEO_IMG_图片4.jpg

“我们开展爱粮惜粮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崇尚节俭、告别陋习,让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县教育局党工委书记王学成说。

同时,各乡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题标语、下发倡议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主题宣传等多种形式,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宣传爱粮节粮、粮食储存等相关常识,真正使“爱粮惜粮、反对浪费、健康饮食”的理念深入人心,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培育和形成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价值观,营造爱粮惜粮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李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