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走进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2-05-30 16:13: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进一步增强物业小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5月30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长新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采取理论讲解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单位消防安全特点,紧紧围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如何做好消防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的重要性、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等知识。同时对单位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还告诫参训员工要规范用火用电,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积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会上,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在灭火演练环节,大队宣传员为现场为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员工开展了实地灭火器操作使用,手把手教会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初期火灾,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到其中。学习氛围浓烈,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技能水平,达到培训演练的目的,为辖区的安全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