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 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在我心”演讲比赛

时间:2022-05-30 03:1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俗话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只有我们心心相连、手手相牵,和睦相处、才能建设好伟大的祖国……5月22日,宕昌县“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在我心‘石榴杯’主题演讲比赛在城关三小举行。

妙语连珠,声情并茂,语言规范、表达清晰……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个单位和学校选送的90余组选手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有37组选手进入决赛。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获奖代表分别作了风采展示。各参赛选手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在我心”这一主线,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时代背景,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和感悟,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宕昌各民族聚力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同心抗击疫情、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在全县范围内发出了民族团结最强音,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弘扬了民族团结正能量,充分表达了宕昌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及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饱含激情的精彩演讲时时赢得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柏,县政协副主席申奋生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何玉柏说,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回、汉、藏不同民族的参赛选手以自己深厚的演讲功底,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宕昌县各族儿女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团结奋进的真实、感人故事。希望大家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比赛期间,表演了古筝独奏《春江花月夜》、情景剧《满江红》、独唱《雷古山情思》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