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时间:2022-05-30 02:3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扎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抵御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针对商业综合体空间复杂、人员密集流量大、商品货物可燃物多、疏散逃生难等特点,分析了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就近期消防安全相关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单位消防档案台账,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火用气用油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车道是否满足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会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在检查的同时随机抽查了商场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操作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检查人员还为单位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详细讲解防、灭火常识和自救疏散逃生方法等知识。

就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大队检查人员要求:一是狠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对商场内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抓住消防安全的关键环节二是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分工,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消防安全动态隐患三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工作。提升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水平,增强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清理了一批火灾隐患问题,切实增强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