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藏乡“追梦人” 领跑致富路——记陇南市武都区惠益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陈瑞

时间:2022-05-30 01:0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姚芳霞 蒋正正)“这两天订单比较多。乡亲们加把劲,我们一定要按时出货。”合作社负责人陈瑞边把加工并包装好的产品装上车,边给工人加油鼓劲。在合作社院内,10多名工人穿梭于合作社加工厂,对黄芪、党参等中药材进行晾晒、切片、打包……一派忙碌景象。

nEO_IMG_图片2.jpg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关键在特色。近年来,磨坝乡持续深化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行动,立足山地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围绕区委“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固本培元抓产业,积极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返乡创业青年,“筑巢引凤”,为全乡特色产业发展锻造“新引擎”,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

nEO_IMG_图片3.jpg

28岁的陈瑞是磨坝乡唐家村人,20186月毕业于陇南电子商务学院,20179月创建企业店铺“陇膳堂滋补养生店”。20187月创建“陇南市武都区惠益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911月注册商标“陇膳堂”。合作社通过“农民种植+合作社收购加工+电商团队销售+直播卖货的发展模式,搭建“线上+线下”的稳定产销流通渠道。今年来,实现销售订单10万个,销售额458万元,帮助销售本地中药材200吨、土蜂蜜800斤、土黑猪100余头。为本地土特产的销售“添砖加瓦”,开辟了产业壮大、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新模式。

nEO_IMG_图片5.jpg 

“当初我选择回乡创业,就是想通过绿色种植养殖业带领乡亲一起增收致富,现在有了政府和乡亲们的支持,坚信能够发挥合作社最大作用,继续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陈瑞动情地说。

青山、绿水,环绕着惠益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药材清香飘逸而出,沁人心脾,处处繁忙有序,合作社里的创业定欣欣向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