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筑牢安全防线|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5-30 00:59: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了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日常巡查是否到位;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抽查了场所员工“四个能力”掌握和应用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问题,大队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部分企业车间存在的火灾隐患要求企业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进行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查结束后,就做好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大队检查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在消防安全治理方面加强力度,彻底查改消防隐患问题,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严防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预防火灾和整改隐患的措施到位,相关责任要明确专人负责,及时认真落实;三是要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灭火疏散预案,积极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武都大队将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思路,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维护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