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徽县水阳镇:纪法教育进家庭 廉风化雨润无声

时间:2022-05-29 20:4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而且关系到一个单位、一个地方的党风政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

近期,徽县水阳镇纪委结合纪法教育进家庭活动,以“七廉”为抓手,在镇机关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村社干部中开展“遵崇纪法 廉洁治家”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修身律己、廉洁治家,扎实筑牢防腐倡廉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学”思廉。将对纪法的学习做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引导党员干部廉洁治家的基础。深入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干部纪法课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为载体,集中开展纪法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自学。带头讲,定期组织学习交流会,党员干部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常反思,引导党员干部对照纪法反思言行,正衣拂尘。

“书”倡廉。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工作群等媒介发布《水阳镇党员干部遵崇纪法廉洁治家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家教建设,深入推进纪法教育廉洁文化进家庭,管好家庭成员,引领家庭成员遵纪守法自觉建设遵纪守法廉洁家庭。

“诺”崇廉。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书记、副书记、副主任通过签订《水阳镇遵崇纪法廉洁治家承诺书》,自觉学法纪、懂法纪、守法纪、崇法纪,言传身教教育好亲属子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自觉净化朋友圈,守好亲情关。

“规”树廉。鼓励倡导党员干部注重家规建设,培育遵崇纪法,清正廉明的家庭文化,将党纪国法根植于家庭成员的理想信念之中,以廉洁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为政清廉、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案”劝廉。在水阳镇官方微信平台开设说廉专栏,向党员干部家庭定期推送治家齐家腐败的典型案例,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开展“家庭式”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评”促廉。水阳镇将开展廉洁家庭评选活动,以遵纪守法、廉洁治家为评选标准,以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为载体,把遵崇纪法情况“述”出来,廉洁治家情况“摆”出来,通过民主测评“评”出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遵崇纪法廉洁治家意识和责任担当。

“行”践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遵纪守法作为根本约束,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遵崇纪法,带头廉洁治家,自觉约束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清正廉明本色。(供稿:陇南徽县水阳镇纪委 张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