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送教上门”助力特殊儿童茁壮成长

时间:2022-05-27 12:5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这两个是什么东西,它们有什么区别?”“是苹果,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红色的。”“回答正确,苟苗维太棒啦!”在送教教老师的鼓励下,小朋友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为了让一个个不具备入学能力的适龄儿童 圆了“上学梦”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5月23日一大早,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在校长刘马红的带领下,再次踏上了本月的送教之路。

上午九时许,家住桥头镇麻元村的薛亚强、薛爱强两兄弟在爷爷的陪伴下,来到村口,耐心的等待着送教老师们的到来。在课堂上,兄弟两表现良好,配合默契,对语文课本上的好多汉字能够做到书写流利,对简单的数学题能够快速计算,每当看到孩子回答正确后,老师也及时为他们送去作业本、玩具和零食进行奖励。

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神,礼县特殊教学学校的教师杨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激动地说:“开展送教活动之前,我们学校抽出来的送教老师都会扎实备课,因人设计教学方案和教学用具,每次见到孩子们有了进步和成长,我们当老师的都特别的开心!”

据了解,在此次送教活动中,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三名教师,为全县48名由于特殊原因而无法正常入学的儿童,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授课活动。

近年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抓好校园教育教学的同时,十分关注残疾儿童受教育情况,学校成立了分组送教上门专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对不能上学的残疾孩子制定了教学计划,给适龄残疾孩子送教上门,给他们送去“特别的爱”,用实际行动,圆了孩子们的上学梦。同时,学校还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和组织机构,为困难家庭孩子送衣送物,为送教上门服务的残疾儿童争取相应政策,落实相关待遇,搭建更多关爱平台。

通讯员 杨建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