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黄坪: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确保夏粮安全丰收

时间:2022-05-24 10:32: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眼下正是小麦抽穗扬花期,小麦蚜虫等虫害生长繁殖快,白粉病、赤霉病等小麦病虫害不断发生,给我镇小麦产量造成影响,为进一步做好小麦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黄坪镇抢抓时机联合区农技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到田间地头向种植户讲解防治方法,科学有效应对病虫害防治,扎实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强化监测,及时宣传。黄坪镇利用周工作例会在全镇范围就小麦“一喷三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要加强对小麦种植户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喇叭等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宣传,并及时发布病虫害发生和防治信息。大力宣传“一喷三防”对提高小麦产量的重要作用,积极调动农民积极性,发动群众抓住防治的最佳时机,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新型施药器械,迅速掀起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害管理的高潮。

加强指导,搞好服务。黄坪镇联合区农技中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区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就当前小麦病虫害发生形势、防治技术要求难点和气候条件等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进行详细讲解,面对面指导配制叶面肥、杀虫剂、杀菌剂,科学、安全、合理地做好“一喷三防”工作,有效降低病虫危害,提升小麦抗逆性,提高产量,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科技防治统计,强化措施保障。根据各村连片种植麦田实际情况,黄坪镇利用区农机中心提供的农资、农药,积极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同时,同专业化防治队伍积极对接,保障好作业环境,并严格回收药瓶,杜绝环境污染,确保“一喷三防”作业高效高质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