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二郎乡多措并举整治撂荒地 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源

时间:2022-05-20 23:0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撂荒地整治“清零”工作是坚守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自撂荒地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二郎乡立足实际,全面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通过多方举措,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撂荒地整治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坚决扛起撂荒地整治的责任,摸清底数,做到整改彻底。二是做好全面排摸,摸清底数“再发力”。根据图斑数据,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块”要求,对撂荒耕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登记,全面掌握撂荒地的位置、数量、面积、撂荒原因、土地现状等信息,调查撂荒原因,制定整治的计划和措施。三是坚持分类施策,措施落实再精准。各村结合整治实际情况,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施策、综合治理,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和农作物种植有序进行。对小面积分散撂荒地动员群众自己复耕复种;对连片和整户外出、无劳力的撂荒地动员合作社流转或由村集体统一进行复耕复种,为稳定粮食产量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再添活力。

下一步,二郎乡将推进撂荒地整治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充分认识到解决农村耕地撂荒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采取有效措施,实行综合治理,切实解决辖区农村耕地撂荒问题,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成县政府办  焦改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