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助残养蜂致富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20 18:5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5月18日,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武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高家坝村高家山四社开展“助残养蜂致富计划”公益项目活动,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该村残障人士高宝生捐赠蜂箱40个及摇蜜机、饲养器等配套设备。活动现场,志愿者和高宝生一起安装蜂箱,陇南花荠蜂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树花现场开展蜜蜂养殖培训指导。团市委帮扶队、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nEO_IMG_图片1.jpg

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活动现场空气清新,群蜂飞舞,大家都细心倾听李树花讲解养蜂技术知识。“放养环境对蜜蜂的生长非常重要,要求2公里以内至少有2种以上蜜源,另外蜂箱远离猪舍畜棚和厕所等有污染的地方,蜂箱最好放在比成片蜜源地势略低的下风方位,有利于蜜蜂逆风空腹而去,顺风下坡满载而归。”李树花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蜜蜂管理知识,利用蜂箱进行实地教学,手把手地指导上巢基础、摇蜜、蜂片放置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她还和高宝生留了电话加了微信,表示今后将提供技术支持,在蜂蜜质量高的情况下高标准收购,保障产品销售。

通过对残疾人士捐赠蜂箱、开展养殖培训,让他们真正掌握养蜂技术,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有效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