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禁种铲毒】禁毒不停歇 踏查无死角--武都区公安局持续开展禁种铲毒搜山踏查工作

时间:2022-05-18 22:39: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瑜角弓派出所:为深入开展禁种铲毒搜山踏查工作,打牢禁种铲毒的工作根基。5月7日上午,武都区角弓派出所联合角弓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辖区主要山地开展搜山踏查工作。为确保此次搜山踏查工作取得良好的实效,行动开始前,角弓镇政府负责人和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对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对踏查的山区、路线、任务及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体人员要统一行动、听从指挥、保证自身安全。踏查中,踏查组先后深入偏僻荒野、山林沟壑、茂密林间进行认真、细致的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在踏查途径林区时,向林区的群众进行面对面的禁毒宣传,引导群众了解辖区可能种植的毒品种类,号召群众一旦发现有种植毒品的现象,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通过此次搜山踏查行动,全面了解了辖区山林有无种植毒品的情况,使村民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严打“禁种铲毒”的良好声势,使禁毒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磨坝派出所: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56日,磨坝派出所联合磨坝藏族乡党委政府和文县舍书乡党委政府,在磨坝与文县舍书交界处开展“2022年禁种铲毒搜山踏查联合行动”。

在行动中,磨坝派出所民警与磨坝藏族乡党委政府和文县舍书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克服高温和山高坡陡不利因素,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和“不漏一山,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进行全面踏查。经过磨坝派出所民警与磨坝藏族乡党委政府和文县舍书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的认知踏查,在磨坝与文县舍书交界处并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了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