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助振兴

时间:2022-05-01 18:3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近年来,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实施“益起温暖”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困境学生走访助学、关爱农村“三留守”人群活动,积极引导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网络宣传、社区执勤、环境消杀等方面贡献力量。积极参与新城社区等4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创建,团结红色社工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抗疫一线亮身份,志愿服务显担当

自去年10月全县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及时召集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做好宣传教育、走访摸排、消毒消杀等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防护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协会党支部共组织2200余人次参与,通过各方宣传、动员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展现了社会组织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共接收善款56笔共计78902元,接收物资44笔,公允价值35万元。所接收的物资及资金第一时间捐到旧城中学、县一中、哈达铺中学及各个执勤点上。

爱心助学筑梦未来,传递温暖梦想起航

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始终坚持将爱心助学作为协会活动最重要一项工作来抓,提前谋划、趁早行动、及时对接。今年以来,协会党支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志愿者利用每个双休日,分片走访全县25个乡镇范围内的困境学生。通过学校推荐、志愿者入户走访核实,依托“始航计划”“兰州树人中学计划A”和“上海华领集团助学计划”等项目,累计对接资金244.07万元、资助困境学生241名。受益的学生中,有32名考上了重点和一本线,还有部分大学毕业在宕昌参加工作后,继续加入到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共同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

“党建+社工+志愿服务”,专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的自身优势,将协会会员划分为以党员志愿者“亮身份我光荣”“夕阳也奉献”“贴心姐妹花”“你是人间四月天”“文明照乡村”等5支志愿者队伍。为了更好的参与乡村振兴,党支部鼓励全体志愿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报名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吸纳专业人才,开展多类型志愿服务项目,实现了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向留守儿童开展“我不胆怯了”系列活动;向陪读“留守妈妈”开设互助关爱小组活动;在农村五保家园,向孤寡老人开展“温情陪伴,有你有我”关爱活动。2022年以来,共组织参与志愿服务30余场,开展“益起温暖”活动4场,帮扶农村“三留守”人员80余名。今年以来,协会发展党员3名、共青团员5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4名。

(刘治学 王晓勇)宕昌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