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以走出去、引进来、交叉看、互相评等多种方式,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时间:2022-04-30 00:5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期,黄陈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交叉看、互相评等多种方式,学习先进思路和精神,开阔视野和眼界,汲取智慧和能量,谋求突破和创新,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外出学习取真经,开拓思路谋发展

为进一步拓宽镇村干部工作思路,黄陈镇先后按照镇统一组织、村党支部联合组织、各村自行组织等多种方式带领镇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本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跨越的诚恳态度赴镡河、沙坝、店村等兄弟乡镇参观学习,对兄弟乡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方法及机制、总体投入、群众工作等问题虚心请教,实地参观学习小景点打造、人居环境整社推进、门前乱堆乱放整治等工作经验,切实以“观摩游学”的方式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学习妙招,增强干劲,以所学所悟经验为本镇整治工作“把脉问诊”,为下步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现场交流集智慧,共享经验齐并进

近期,苏元镇、二郎乡、店村镇、抛沙镇、沙坝镇、纸坊镇、陈院镇等兄弟乡镇来我镇在黄陈镇中湾村、毕家河村、苇子沟村、毛坝市场、石榴湾村,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好经验好做法,互相查摆问题不足,交流整改意见,探究工作思路,激发干事动力,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经验互通、智慧共享、共同进步。

交叉互评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

4月24日,黄陈镇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之后,镇村干部看到了各村人居环境新变化、新特点,看到了全镇各村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精气神,在交叉对比中亦看到了不足和差距。为进一步在相互对比中感受新启发、激发新思路,黄陈镇各村自发组织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走出本村,前往黄陈镇人居环境先进村交流学习,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并按照所看所学,对照人居环境工作标准,思考能够为村里干点什么、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如何带动群众……认真制定弥补措施,真抓实改,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下一步,黄陈镇将以坚定的信心、明确的目标、强硬的措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笃定前行,真抓实干、互学互比,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成县政府办  胡雅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