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川镇:人人争当“追星族” 引领环境改善新风尚

时间:2022-04-30 00:40: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着力根除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民力民智解决好环境整治脏乱差臭顽疾弊病,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翻身仗,今年来,成县小川镇西狭村以乡村振兴品牌村打造为契机,全面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在工作开展中,镇村干部结合村域发展实际,科学研究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五星级文明户评比办法,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供了强力的保障机制。

通过实现居室美、庭院美、厨房美、厕所洁、宅前院后净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达到五星级文明户奖励评定标准,通过落实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公共设施的制度要求,确保全村农户四包责任制全覆盖。为认真做实、做好五星级文明户评比工作,西狭村党支部及时研究谋划,公平、公正地推选了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村民代表、社长、群众代表组成考评小组,共同参与到评比过程中,并通过初评、互评、会议复评等步骤,对星级户进行评比。

据了解,西狭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逐户上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评选活动内容、评比标准及奖励办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每一个群众,每一户家庭都积极参与到五星级文明户的评选活动中来,努力形成以为荣、人人追、家家创的良好氛围,目前,全村已评选五星级文明户18户,下一步,还将对评选出来的星级户定期开展复查复检,实行动态增星减星。有效确保了环境整治成效长治久治,村民共建共享。

农村是我家、美丽靠大家。通过五星级文明户的示范带动和党员的带头参与,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西狭颂》第一门户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精品村贡献力量。西狭村村委会主任李丁红说道。(成县政府办 安亚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